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國將為意法半導體/格芯的新廠提供31億美元補貼

本文共185字

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路透報導,法國今(5)日表示,政府將提供29億歐元(31億美元)資金,協助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和格芯(GlobalFoundries)在法國東南部設立半導體工廠。

法國財長勒梅爾與這兩家晶片公司負責人在記者會上說,「這是一項相當大規模」的投資。這座新廠的總投資額為75億歐元。

美國和歐盟相繼為晶片廠提供鉅額國家補貼,以減少對亞洲供應商的依賴。

法國5日宣布,政府將提供29億歐元(31億美元)補貼,協助意法半導體和格芯在法國...
法國5日宣布,政府將提供29億歐元(31億美元)補貼,協助意法半導體和格芯在法國東南部設廠。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朗駐法國領事館傳炸彈客闖入 警方逮人未見爆裂物
下一篇
Cybertruck油門踏板缺陷 特斯拉召回近4000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