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就業數據提高Fed暫停升息樂觀情緒 亞股收高

本文共615字

中央社 香港5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上週公布的最新就業數據升高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本月將暫停升息的預期心理,亞洲股市今天延續全球股市的漲勢。

法新社報導,美國最新出爐的就業數據,以及國會終於通過債務上限法案,避免美債陷入違約,加上媒體最新報導顯示,中國有意再對房地產伸出援手,都對市場心理帶來提振。

美國2日公布上月新增就業33萬9000人,大幅超乎預期,顯示儘管聯準會升息一年多來,勞動市場仍強勁,華爾街股市應聲飆漲。

然而,就業報告也顯示薪資僅溫和上漲,對通膨造成較小的壓力。

分析師指出,「恰如其分」的數字,意味著經濟未面臨立即性衰退風險,可望提供聯準會按兵不動的空間。

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分析師卡崔爾(Rodrigo Catril)指出:「美國債務上限法案過關,加上剛剛好的就業數據,仍有利於聯準會6月暫停升息。而中國可能考慮進一步對陷入困境的房地產業伸出援手,升高市場風險情緒。」

市場重返信心也讓有恐慌指數之稱的波動率指數(VIX)一度跌到15以下,回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前水準。

亞洲股市今天多數收高,日股日經225指數收盤勁揚2.2%,來到32217.43點,再創30年新高。港股今天延續2日大漲4%的漲勢,恆生指數收漲0.8%,來到19108.50點。上海綜合指數收盤微漲0.1%,來到3232.44點。

至於其他亞股,雪梨、新加坡、首爾、馬尼拉和雅加達股市皆收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青少年裸照醜聞纏身 BBC當家主播愛德華茲辭職
下一篇
富豪投資揭密最愛三標的 對股市、加密幣興致缺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