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土耳其5月通膨率降至40%以下 16個月來首次

本文共355字

中央社 伊斯坦堡5日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土耳其今天公布的官方數據,受到政府暫時提供家戶免費天然氣的措施影響,土耳其5月通膨率降至40%以下,是16個月來首次。

法新社報導,根據土耳其統計局,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39.6%,與上月相比則增加0.04%,幾乎持平。

然而,這些在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Erdogan)於5月28日再次當選後首次公布的官方數據,遭到由土耳群一群獨立經濟學家成立的「通貨膨脹研究小組」(ENAG)質疑。

通貨膨脹研究小組指出,土耳其通膨率落在105%至109%之間,問題在於是否將政府提供的免費天然氣納入計算。

即將展開第3任總統任期的艾爾段曾表示,處理通膨問題是他的首要任務。

土耳其通膨率於2022年秋天飆破85%,然後在11月開始放緩。

儘管物價每個月持續上漲,增幅相比去年同期要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代工 以色列車用晶片大廠Mobileye新品 已接到4,600萬片訂單
下一篇
Fed 手上的美債也大虧 何時才能結束縮表? 至少等到2025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