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義大利外交部長再次重申支持台海維持現狀

本文共444字

中央社 記者陳攸瑋羅馬5日專電

「安莎通訊社」今天報導,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即將前往華盛頓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他受訪時談到對印太地區的關注,並表示義大利軍艦莫洛西尼號出現在新加坡並非巧合,需要確保海上自由,並再次重申支持台海維持現狀。

去年12月底,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AntonioTajani)參加義大利外交部「第15屆駐外使節會議」表示,義大利有必要在外交政策投入更多,以在歐洲及全世界推廣義大利。在印太區域方面,他更首次公開支持台灣維持現狀。塔加尼今天再次公開重申支持台海維持現狀。

「安莎通訊社」(ANSA)今天報導,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即將前往華盛頓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面商討跨大西洋關係,義大利在北約(NATO)及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角色等議題。

塔加尼在離開義大利之前接受採訪時表示:「當然,我們也關注印太地區,我們的軍艦莫洛西尼號(Francesco Morosini)並非巧合的出現(新加坡),我們需要確保海上自由,必須支持維持現狀,我想到的是台灣海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美貿易戰催生墨西哥「近岸外包」 學者示警風險
下一篇
日財務省和日銀各自放話 準備阻貶日圓且不排除升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