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國印尼同意加強國防合作 計畫進行聯合軍事演習

本文共372字

中央社 雅加達5日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和印尼今天同意加強國防合作,並計畫與區域中其他國家進行聯合軍事演習。

美聯社報導,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Pistorius)與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Subianto)於雅加達一場會議討論兩國日益增長的合作關係。

佩斯托瑞斯表示:「我們討論了進行潛艦交易的可能性。我們也談到正運往印尼的2艘掃雷艦。」

德國和印尼也正在計畫與其他區域夥伴進行聯合軍事演習,但並未透漏任何細節。

兩國防長皆出席了在新加坡舉辦的一年一度「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亞洲安全會議。美國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3日在會議上批評中國在印度洋與太平洋地區,包括在台灣和南海緊張局勢的「霸凌或脅迫」行為。

中國防長李尚福則在會議中指責美國「不能為一時之私挑起陣營對抗」,以促進自身利益,從而維護主導地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星國彈性工作原則12月上路 勞工有權要求週休3日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