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對抗俄國假消息 歐盟要求谷歌、臉書標注AI生成內容

本文共333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為了對抗俄羅斯的假新聞和不實資訊,歐盟已要求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等社群媒體「立刻」開始標註人工智慧(AI)生成的內容和影像,並要求業者投入更多資源對少數語言和東歐內容做事實查核。

據英國衛報,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喬霍瓦(Vera Jourova)針對新的行動表示,當前事態非比尋常,俄羅斯希望打擊歐盟公民對於烏克蘭的輿論支持,此時必須捍衛「我們的利益、我們的民主制度」。

同時,歐盟也警告推特(Twitter)若不遵守8月25日將於歐盟區生效的新數位內容法規,將會迅速面臨制裁,最高可罰公司營收的6%,或面臨在歐盟遭禁。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guardiantech/status/1665707306045296641

歐盟要求臉書、谷歌等業者標注AI生成內容。資料照片。美聯社
歐盟要求臉書、谷歌等業者標注AI生成內容。資料照片。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克萊高管表示 資金快速撤離風險資產的態勢將會持續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