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沙國減產帶動油價小幅收漲 金價反彈、押Fed暫停升息

路透
路透

本文共984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國際油價周一(5日)小幅上漲,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承諾從7月起進一步減產每日100萬桶,以因應不利油價的總體經濟不利因素;金價反彈,因美國服務業放緩,讓交易人士提高押注聯準會暫停升息。

油價上漲不到1% 漲幅較盤中收斂

布蘭特原油8月期貨上漲0.58美元,漲幅0.76%,結算價為每桶76.71美元,此前曾觸及78.73美元的盤中高點。

西德州原油7月期貨上漲0.57%,至每桶72.15美元,盤中一度觸及75.06美元。

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盟國(OPEC+)維持現有減產措施到2024年,只有沙國獨自減產,利多因素被市場整體避險情緒所抵銷,而且交易人士也在觀望減產是否會實現,因此使得油價盤中漲幅收斂。

CIBC Private Wealth高級能源交易員Rebecca Babin表示:市場反應平淡「進一步證明原油交易人士並不擔心OPEC+減產能成為持續反彈的催化劑」,「減產確實降低了下行風險,但並沒有激發對需求接近樂觀的下半年預測的信心。」

不過,能源顧問業者Rystad Energy表示,沙國的額外減產可能會加深市場供應不足在7月超過每日300萬桶,這可能會在未來幾周推高價格。

國際能源署(IEA)署長比羅爾周一表示,在產油國達成限制供應的新協議後,油價上漲的可能性大幅增加。

金價反彈

現貨黃金價格上漲0.7%,至每英兩1,961.86美元,收復盤中稍早跌幅,當時金價觸及5月30日以來的最低點。

美國黃金期貨收於1,974.30美元,上漲0.2%。

美國服務業在5月幾乎沒有成長,因為新訂單放緩,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的非製造業指數從4月的51.9,5月降至50.3,沒有達到預期的上升到52.2。這使得交易人士重新思考聯準會升息路徑,對暫停升息的押注提高,帶動美國公債殖利率下滑、美元走貶,金價相對走升。

根據CME FedWatch工具,交易人士預期聯準會在6月13-14日會議上暫停升息的機率為78%。

道明證券的商品策略師Daniel Ghali表示:「市場真的把它當作一個理由,關於消除一些升息押注。」但他也說,如果金價跌破1,950美元,賣盤可能會帶來更大下行壓力。他說,如果金價跌破1,930美元,趨勢追隨者可能會結清所有的黃金部位。

白銀下跌0.2%至23.54美元,白金上漲2.6%至1,029.92美元,而鈀金下跌0.4%至1,414.21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川普封口費案開庭 前助理「三個字」總結他與梅蘭妮亞關係
下一篇
哥本哈根地標舊證券交易所大火 標誌性尖塔倒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