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整理包/蘋果WWDC要點一次看 除了MR頭戴裝置 還有哪些產品?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5日的WWDC活動上,展示15吋MacBook Air筆電。  歐新社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5日的WWDC活動上,展示15吋MacBook Air筆電。 歐新社

本文共1272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蘋果周一(5日)在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公開它的第一副擴增實境(AR)頭戴裝置Vision Pro,並發表一系列的硬體與軟體更新。

路透指出,蘋果推出Vision Pro與臉書母公司Meta的Quest系列、Sony集團的PlayStation VR短兵相接,也代表蘋果進軍全新的產品類別。這與前次以Apple Watch跨入智慧手表領域,相隔已經九年。

以下是蘋果WWDC要點整理:

Vision Pro

市場傳聞數個月之後,蘋果終於展示它的MR混合式頭戴裝置。在美國售價3,499美元起,是Meta定價最貴的機種的三倍,預定明年初上市。Vision Pro外觀看起來像是一付滑雪的眼罩,融合了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功能,能讓配戴者看到數位內容疊加在周圍。

Vision Pro配備12個攝影鏡頭,採用蘋果的M2晶片,以及全新客製的R1晶片。蘋果說,R1晶片特別設計用來處理由感測器而來的資訊,處理資訊所需時間比眨眼還短。作業系統為VisionOS。

使用者可將多個應用程式(app)投射到他們附近的虛擬空間裡,以眼睛的動作、手勢或聲音來控制這些app。

蘋果表示,Vision Pro將能夠執行迪士尼Disney+的串流服務、微軟(Microsoft)的Office套裝軟體,以及Adobe的多個app。

EyeSight讓使用者在配戴Apple Vision Pro時依然與周圍的人保...
EyeSight讓使用者在配戴Apple Vision Pro時依然與周圍的人保持連結。記者黃筱晴/攝影

M2 Ultra晶片

蘋果發表了M2 Ultra晶片 ,這是它到目前為止最強大的處理器;這款晶片將用於高階桌機Mac Pro、Mac Studio。M2 Ultra延續前一代M1晶片增強表現的做法,也就是把兩個最強的M2晶片連在一起,具有24核心中央處理器(CPU),比M1 Ultra速度快20%。

更大螢幕Macbook Air筆電、更強大的桌機

新款Macbook Air有15吋螢幕,使用M2晶片,電池續航力18小時,售價1,299美元。旗艦桌上型電腦Mac Pro如前所述,搭載了最的M2 Ultra晶片,價格6,999美元起跳。相對較小型的桌機Mac Studio,升級到M2 Ultra晶片版本或M2 Max晶片版本。

全新搭載M2晶片的15吋MacBook Air厚度僅有1.15公分非常纖薄。記者...
全新搭載M2晶片的15吋MacBook Air厚度僅有1.15公分非常纖薄。記者黃筱晴/攝影

Apple Watch工具軟體、作業系統更新、日記app

蘋果為Apple Watch的作業系統WatchOS增加了多個小工具,有天氣資訊、日曆行程等等。同樣的深化小工具支援,也在iPad和Mac作業系統進行。新的iOS 17作業系統,會有智慧顯示功能,水平放置時,可以顯示數位時鐘或是做為數位助理。iPhone增加了取名「Journal」的日記應用程式,這個app使用內建於手機裡的機器學習,經由照片、使用者所在點與手機上的其他資訊,策劃出寫作建議。

雖然蘋果在人工智慧(AI)方面態度較其他科技大廠謹慎,但周一的WWDC上,諸如「Journal」這些運用AI的新工具,是蘋果貫穿全場不斷在凸顯的主軸。


延伸閱讀

換機理由來了?蘋果發布歷來最大的15.3吋MacBook Air

實機快速看!蘋果首款空間運算設備Apple Vision Pro

15吋MacBook Air實機真的有夠薄 13吋機種佛心降價2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客依然愛不釋手 愛馬仕不甩精品業低潮 Q1營收躍增17%
下一篇
間諜風波 德國駐中國大使稱受北京召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