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都拉斯總統預計本週訪中 建交後首次

本文共355字

中央社 德古西加巴5日綜合外電報導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nrique Reina)今天表示,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另譯卡蕬楚)本週將前往中國訪問,為兩國3月建交以來的首次。

雷依納在中國駐宏國大使館開館典禮上告訴媒體,秀瑪菈.卡斯楚預定明天出發,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行程。

宏都拉斯官媒「大眾力量報」(Poder Popular)今天稍早報導,秀瑪菈.卡斯楚此行是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邀。

路透社報導,秀瑪菈.卡斯楚與台斷交、改與中國建立正式關係,以在這個世界第2大經濟體尋求更多的投資與就業機會。

上個月,雷依納宣布雙方將「很快」啟動貿易談判,咖啡將是第一個出口到中國的產品。

雷依納今天補充說,將會簽署幾項「合作協議」,但未進一步說明。

此外,秀瑪菈.卡斯楚政府也在尋求與中國達成協議,以減輕宏國的債務負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滙豐據悉在亞洲投銀部門裁員十幾人
下一篇
IMF 上調全球經濟成長 今年上修0.1個百分點至3.2%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