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陷制裁困境!俄國疑似「買回」已出售至印度、緬甸零件來改造舊軍武

本文共823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根據「日經新聞」對清關數據的分析,俄羅斯疑似「買回」此前運往緬甸和印度的軍用物資,並將其用於投入烏克蘭戰場的武器。

報導指出,調查發現「俄國將出口到緬甸和印度的坦克和飛彈零件買回」的記錄,並將其運用至改裝準備運往烏克蘭使用的舊型軍武,而此舉需依賴與俄國有長期軍事聯繫的國家的幫助。

日經分析「美國調查機構ImportGenius」、「印度Exim Trade Data」和其他與俄國運輸貨物有關的清關資料,並調查俄羅斯進口坦克和飛彈等武器零件的記錄。舉例來說,為俄軍製造坦克的「UralVagonZavod」於2022年12月9日以2400萬美元的價格從緬甸軍隊進口軍用產品,這些零件被註冊為由「UralVagonZavod」製造。

上述產品的「國際商品統一分類代碼」(HS code)顯示「『UralVagonZavod』購回裝配於戰車的6775個望遠鏡和200個攝影鏡頭」,這些重新進口的零件在海關資料上登記為「遭投訴的瑕疵品」,由於「UralVagonZavod」曾在4年前將軍用品賣給緬甸陸軍,因此確實可能有回收瑕疵品的可能。

不過曾任職日本防衛省的軍事分析官西村金一表示懷疑,稱「產品在進口時就會進行檢查,若有問題也應該會立刻替換」,此外,荷蘭軍事情報分析網站「Oryx」的分析師亞諾夫斯基(Jakub Janovsky)也強調「以退貨來說,這個數量多到不尋常」。

布魯塞爾智庫「國際危機組織」(ICG)的俄國分析師伊格納托(Oleg Ignatov)指出「俄國有很多需要進行更新的老舊T-72戰車,之後可能會被派往前線」,並稱「我可以補充一點:光學設備(如上述望遠鏡和鏡頭)對俄國軍事工業來說是個大問題,他們想藉這種方式(買回)取得是有道理的」。

根據過去的貿易資料,此前依賴西方技術生產光學設備的俄國如今似乎因為貿易制裁而難以採購所需零件。

目前日經已要求「UralVagonZavod」、俄國政府和緬甸軍政府國防部提供相關細節,但尚未收到回應。

根據「日經新聞」對清關數據的分析,俄羅斯疑似「買回」此前運往緬甸和印度的軍用物資...
根據「日經新聞」對清關數據的分析,俄羅斯疑似「買回」此前運往緬甸和印度的軍用物資,並將其用於投入烏克蘭戰場的武器。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傳索尼與阿波羅磋商 聯合收購影視巨頭派拉蒙
下一篇
伊朗淡化以色列襲擊影響 油價小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