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加拿大天氣持續炎熱 今夏野火季恐歷來最嚴峻

本文共502字

中央社 渥太華5日綜合外電報導

加拿大從太平洋到大西洋沿岸的大片森林和草原被燒成焦土後,官員今天警告,加國未來幾個月將面臨嚴峻的野火情勢。

目前加國境內約有2萬6000人因大火而無家可歸;12萬人左右在過去一個月中某些時刻不得不逃離家園。

從最西部的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到東岸的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迄今已燒毀約330萬公頃的土地。

加國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記者會中表示:「我們的預測模型顯示,今年整個夏季可能是特別嚴峻的野火季節。」

官員指出,最近幾個月特別炎熱乾燥的天氣,預計將持續到8月。

加國自然資源部長威金森(Jonathan Wilkinson)表示,如果目前趨勢持續下去,「這很可能是…加拿大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火災季節」,目前火燒面積已經是史上平均數的10倍。

目前加拿大各地有413處野火正在燃燒,其中有249處被列為火勢失控。 亞伯達(Alberta)、諾瓦斯科細亞和魁北克(Quebec)等3省已請求聯邦援助。

威金森表示,野火延燒風險可能「在6月升高,而且全國各地整個夏季都會維持異常高的風險水準。這顯示今年原本已是毀滅性的季節,很可能會變得更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聯合國秘書長:以色列攻擊下 加薩已成人道煉獄
下一篇
整理包/以色列傳攻擊伊朗掀全球市場動盪 一文看懂分析師解讀與觀察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