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韓爭取再任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 強化與美日合作

本文共504字

中央社 記者廖禹揚首爾6日專電

韓國將在今晚召開的聯合國安理會次期非常任理事國選舉中爭取第三次任期。若順利當選,韓國將自明年起時隔11年擔任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可望為其中的美日聯盟添柴加薪。

安理會將於美東時間6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晚上10時)於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2024年至2025年任期的非常任理事國選舉,韓國是這次選舉中亞太地區唯一的候選國,很有可能在亞太地區會員支持下當選。

安理會理事國包括美國、英國、法國、中國、俄羅斯5個常任理事國,及10個非常任理事國。現任非常任理事國中有5個國家任期將在今年底到期,參選國家必須在出席選舉的國家中獲得2/3同意票才能當選。

一些分析看好南韓當選這次非常任理事國,韓媒指出,韓國政府從2021年就開始為爭取2024至2025年任期做準備,包括積極透過與各國雙邊會談、外長會談等場合尋求支持;但在烏克蘭戰爭及美中紛爭、北韓問題加劇的兩大陣營分裂局勢,為這次選舉埋下不確定因素。

韓國曾在1996至1997年、以及2013至2014年擔任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若這次當選將是第三次任期,屆時與常任理事國之一的美國,以及任期至2024年底為止的非常任理事國日本,預期將能更有效展現三方合作的影響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星國彈性工作原則12月上路 勞工有權要求週休3日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