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恐嚴重擾亂勞動力市場 IMF籲訂規範妥善管理

本文共309字

中央社 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第一副總裁戈匹納斯警告,生成式人工智慧(AI)將「嚴重擾亂勞動力市場」,並呼籲決策者迅速制訂規範來管理這項技術。

戈匹納斯(Gita Gopinath)在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說:「我們需要政府、機關及政策制訂者,在監管上及為勞動市場可能發生的重大混亂等各個面向,迅速採取行動。」

她還主張政府要替因採用AI而受影響的勞工加強「社會安全網」,同時在制訂稅收政策時,不要獎勵以機器取代員工的公司。

戈匹納斯告誡政策制訂者要小心,以防某些公司在AI這項新技術中處於無可撼動的地位。

戈匹納斯告訴金融時報說:「你不會希望擁有大量資料和演算能力的超大型公司,握有不公平的優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對國「直接打擊」結束?消息人士向CNN透露:預計伊朗不會做出回應
下一篇
路透:台積電下月將發115億元綠債 5年期利率定1.98%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