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修訂晶片策略 2030年將國內製晶片銷售額提高兩倍

本文共277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日本政府重新修訂晶片策略,目標在2030年前讓國內製半導體銷售額增加兩倍至逾15兆日圓(1,080億美元),此時,日本正把晶片設定為經濟安全政策的核心。

日本經濟產業省在6日公布修訂後的晶片策略,目標強化發展與生產先進半導體的措施,這類先進半導體是經濟安全措施與生成式AI等先進科技的關鍵。

根據策略內容,國內生產晶片的公司新的銷售目標為15兆日圓,高於2020年的約5兆日圓,這將協助日本取得穩定的半導體供應。

經產大臣西村康稔表示:「日本晶片相關企業正在進行各種投資,包括較小的企業在內,而我們將支持這些投資。」「我們希望取得必要的預算,來支持這些行動。」

日本目標在2030年前,讓國內製半導體銷售額增加兩倍至逾15兆日圓(1,080億...
日本目標在2030年前,讓國內製半導體銷售額增加兩倍至逾15兆日圓(1,080億美元)。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朗關閉部分領空和機場 航空公司調整飛航路線
下一篇
中東危機升級擊沉亞股...但有兩國逆勢上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