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恐波及村莊和核電廠!烏指控俄軍炸毀大壩 呼籲10村民眾緊急撤離

本文共567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烏克蘭南部的新卡霍夫卡大壩(Nova Kakhovka Dam)5日出現「巨大缺口」並湧出大量洪水,烏克蘭表示是俄軍炸毀水壩並導致水位上升,且有可能波及附近村莊和設施。

彭博報導,烏克蘭南方作戰指揮部(Operational Command South)6日在官方Facebook上指出「大壩是被俄軍炸毀的」,同時評估破壞的規模、水位變化和有洪水風險的地區。

烏克蘭內政部表示第聶伯河(Dnipro River)西岸的10個村莊、赫松(Kherson)部分地區面臨洪水風險,敦促人們做好疏散準備。地區州長普羅庫丁(Oleksandr Prokudin)指出「將在5小時內達到臨界水位」。

至於同樣位在烏克蘭南部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站,烏克蘭南部軍區司令部發言人胡梅紐克(Natalia Humeniuk)透露「專家表示肯定會影響扎波羅熱核電站的運行,但現在沒有必要讓局勢升級」,更強調「目前情況已得到控制」。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達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在Facebook上表示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已召集委員會就此次襲擊事件進行緊急會議。

俄羅斯迄今尚未正式對此事發表評論,烏克蘭在過去一年中多次警告稱「俄國可能會試圖炸毀大壩,以阻止烏軍收復南部領土」。

烏克蘭南部的新卡霍夫卡大壩5日出現「巨大缺口」並湧出大量洪水,烏克蘭表示是俄軍炸...
烏克蘭南部的新卡霍夫卡大壩5日出現「巨大缺口」並湧出大量洪水,烏克蘭表示是俄軍炸毀水壩並導致水位上升,且有可能波及附近村莊和札波羅熱核電站。法新社、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終結污染危機 全球塑膠公約倒數第2次談判加國登場
下一篇
日圓兌美元30多年來首見貶破155價位 提高日本干預風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