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沙國調高7月外銷亞洲油價 亞洲考慮改買俄國與非洲原油

本文共456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沙烏地阿拉伯4日意外宣布將日產量再減少100萬桶,又意外調漲7月銷往亞洲的油價,使一些亞洲煉油業者考慮增購俄羅斯及非洲原油,凸顯沙國「減產抬價」行動可能遭逢沉重代價。

彭博資訊報導,熟悉煉油業交易策略的人士表示,至少三家亞洲煉油業者正在考慮7月減少購買沙國合約原油,可能從現貨市場購買較便宜的油貨,而這些原油可能來自波斯灣、美國或巴西。

沙國已經全面提高7月外銷亞洲的官訂油價(OSP),阿拉伯輕原油價格漲到六個月最高水準。亞洲煉油業面對需求減弱,獲利率乏善可陳,營運環境不利,一些業者正考慮減少煉油量。

分析師指出,沙國是在跟市場對槓,將提高俄羅斯原油對買家的吸引力。

但貿易商表示,買家可能很難從現貨市場買到石油,因為7月現貨的正常貿易周期已結束,現貨所剩不多;一些中國大陸業者也已經在沙國宣布減產之前,就已經向沙國提出供油要求,因此可能無法再改變7月採購量。

印度煉油及石化業者表示,沙國此舉不大可能影響印度煉油廠的運作,因為目前中東對印度的石油供給量已大不如前。較廉價的俄羅斯原油已使印度原油供需進入新的平衡態勢。

沙烏地阿拉伯意外調漲7月銷往亞洲的油價。路透
沙烏地阿拉伯意外調漲7月銷往亞洲的油價。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飛行員從飛機掉出來撞擊機尾 導致自己跟乘客喪命
下一篇
哥本哈根地標舊證券交易所大火 標誌性尖塔倒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