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烏克蘭水壩驚傳遭炸毀 芝加哥小麥期貨應聲漲逾3%

本文共430字

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烏克蘭南部一座水壩6日驚傳爆炸,加上烏國境內一條氨氣管線也受到破壞,種種跡象顯示俄烏軍事衝突持續升溫,使俄烏兩大穀物出口國的糧食供應再添疑慮,國際小麥期貨價格6日盤中應聲大漲逾3%。

彭博資訊報導,芝加哥小麥期貨價格6日盤中一度上揚3.85%,至每英斗6.48美元,逼近三周以來高點;玉米期貨則漲逾1%。

路透報導,位於烏克蘭南部俄羅斯控制區一座蘇聯時代的水壩發生爆炸,傾洩而出的大水淹沒戰區各地。俄烏雙方部隊相互指責,指稱是對方炸毀那座水壩。路透無法及時驗證烏軍的說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幕僚長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表示,在烏國南部卡科夫卡(Kakhovka)水力發電廠的水壩發生爆炸後,澤倫斯基今(6)日緊急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

分析人士指出,影片中可看見滾滾洪水從水壩傾瀉而出,可能對赫松市和第聶伯河沿岸其他人口稠密地區造成重大破壞。這些分析人士一直擔心,俄烏戰事中可能出現這類水壩裂口。根據俄國官媒報導,這次引發的洪水恐導致數千人喪命。

烏克蘭南部一座水壩6日驚傳爆炸,使俄烏兩大穀物出口國的糧食供應再添疑慮,芝加哥小...
烏克蘭南部一座水壩6日驚傳爆炸,使俄烏兩大穀物出口國的糧食供應再添疑慮,芝加哥小麥期貨價格6日盤中應聲大漲逾3%。 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潑水節假期後 泰國政壇將討論內閣改組可能性
下一篇
IMF 上調全球經濟成長 今年上修0.1個百分點至3.2%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