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地南部地震規模4.9 3死多傷

本文共359字

中央社 海地首都太子港6日綜合外電報導

海地南部今晨發生地震,初步測定規模為4.9,當局表示至少有3人罹難,多人受傷。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這起破曉前的地震震央在南部沿海城市熱雷米(Jeremie)附近,震源深度10公里。

海地民防局(Civil Protection Agency)人員麥吉內爾(Frankel Maginaire)告訴美聯社,救難人員在一棟倒塌的房子下找到3具遺體,並持續搜索其他人的下落。

他表示,有多名孩童在驚慌逃跑時受了傷,在醫院接受治療。地震發生後,許多人擔心會有餘震而留在街頭。

海地南部近年發生過規模7.2的地震,造成逾2200人死亡,又以萊凱(Les Cayes)災情最為慘重。

2010年,人口稠密的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附近發生規模7的地震,造成至少20萬人喪生,建築物受損情況嚴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印尼呼籲大陸利用自身影響力 為中東緊張局勢降溫
下一篇
IMF最新預測 我債務占GDP比重穩定下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