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伊朗展示首枚極音速彈道飛彈 號稱能避開以色列鐵穹

本文共485字

中央社 杜拜6日綜合外電報導

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伊朗今天展示官方所稱的首枚國產極音速彈道飛彈。伊朗官媒報導,國產極音速彈道飛彈能避開以色列鐵穹飛彈防禦系統。

路透社報導,伊朗官媒公布照片顯示,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及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Guards)指揮官們出席一場典禮,名為「法塔」(Fattah)的極音速彈道飛彈在典禮中亮相。

伊朗國家電視台指稱,伊朗的「法塔」極音速彈道飛彈可以鎖定「敵人的先進反飛彈系統,而且是飛彈領域的一大躍進」。

伊朗國家電視台表示:「它可以避開美國及猶太復國主義政權(以色列)的最先進反彈道飛彈系統,包括以色列的鐵穹(Iron Dome,飛彈防禦系統)。」

此外,伊朗國家電視台還稱,「法塔」極音速彈道飛彈最高速度可達14馬赫(每小時1萬5000公里)的水平。

極音速飛彈能以至少音速5倍以上速度飛行,而且飛行彈道複雜,難以攔截。去年,伊朗曾表示,該國已製造出一種能在大氣層內外飛行的極音速彈道飛彈。

儘管美國及歐洲反對,伊朗仍稱將進一步發展自身防禦性飛彈計畫。不過,西方軍事分析家指出,伊朗有時會誇大自身飛彈能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敦促大陸 在智慧財產權保護方面更加透明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