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30年來首位出庭作證王室成員 哈利控小報挑動仇恨、分配他當花花公子

本文共712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6日早上成為1891年後第一位出庭作證與接受交叉詢問的王室成員,他聲稱每日鏡報、星期日鏡報與星期日人物報旗下的記者侵入了他的語音信箱,並非法雇用私家偵探取得有關他私人生活的故事。

衛報與天空新聞台報導,哈利王子指責小報在他的私人生活「挑動仇恨與騷擾」,稱他被分配扮演「花花公子王子」與身為年輕王室的「傻瓜」(thicko)角色時,最終「投許多頭條新聞所好」。

在哈利王子開始在法庭作證時,他對鏡報發行人的指控細節已經在證人陳述公布出來。他寫道,「我真的感覺到,在我曾經有過的每一段關係中,無論是跟朋友、女友、家人還是軍隊,總是有第三方的參與,即小報」,他提出的申訴要「讓人們為他們的所作所為承擔責任,這樣他們就不能躲在自己的機構或組織背後」,而且「決心一勞永逸查個水落石出」。

哈利王子表示,王室成員得到了「小報鑄成的特定角色」,自己身為「繼承人」的「備胎」,「那麼你要不是『花花公子王子』、『失敗者』跟『輟學生』,或者,以我為例,就是『傻瓜』、『騙子』、『未成年酒鬼』、『不負責任癮君子』,例子不勝枚舉」。

哈利王子指出,「身為十幾歲青少年,跟在我二十歲出頭時,我最終感覺好像我在投許多頭條新聞所好,以及迎合他們想要釘上我的刻板印象。主要是因為我認為,如果他們正在印刷這些關於我的垃圾,而且人們相信了,我『犯罪』倒也無妨,可以這麼說」。

哈利王子指出,「這是一個惡性循環,從而小報會不斷試著哄我,一個『受傷的』年輕人,去做會寫出一篇好故事與賣掉很多報紙的蠢事。現在回過頭來看,他們的這種行為極其卑鄙」。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SkyNews/status/1666023681854775298

英國哈利王子6日早上出庭作證作證與接受交叉詢問,成為1891年後第一位出庭作證的...
英國哈利王子6日早上出庭作證作證與接受交叉詢問,成為1891年後第一位出庭作證的王室成員。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北韓再射巡弋飛彈測試超大型彈頭威力!宣稱與地區局勢無關
下一篇
馬斯克:特斯拉「職責繁重」 將延後訪印度行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