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英特爾籌集改革資金 出售旗下自駕技術公司股票

本文共933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英特爾將出售旗下自駕技術公司Mobileye 3,500萬股股票,以籌集14.8億美元資金,推動改革大計。執行長基辛格計劃興建新廠並改善製造技術,奪回在半導體業的領先地位。Mobileye自去年10月上市至今已大漲逾一倍。

美國/前副總統潘斯參選 與川普競爭共和黨提名

美國前副總統潘斯5日遞交參選總統文件,與往昔搭檔川普爭奪共和黨提名。潘斯任職期間從不批評川普,並對外妥善詮釋川普非正統言論和政策宣示,但國會大廈暴動後兩人鬧翻。

南非/製造、金融業表現有撐 上季GDP勉強躲過衰退

南非第1季國生產毛額(GDP)季增0.4%、年增0.2%,均符合市場預期,勉強躲過衰退,因製造業和金融業表現有撐。GDP總值年化後為2,400億美元,高於疫情前同期數值,但展望依舊黯淡。

新加坡/新創啟動潮汐發電測試 日本九州電力參與實驗

新加坡再生能源新創Bluenergy Solutions將在沙都姆島外海域測試潮汐發電,日本九州電力也將參與。這場為期六個月的實驗將採用潮汐渦輪機,驅動原本倚賴柴油燃料的Raffles燈塔。

南韓/5G網路服務邁入里程碑 用戶數首度超過3,000萬

科技部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南韓4月使用5G行動網路的智慧手機用戶總計3,002萬人,是2019年5G服務商轉以來首度超過3,000萬人。4G訂戶數同步擴增,達4,631萬人,占行動訂戶58%。

法國/工會再上街抗議年改案 示威人數降至60萬人

法國工會6日再次上街抗議年改案,預料這次示威人數將從年初高峰的逾100萬人,降至40萬到60萬人。總統馬克宏強行通過法案,調升退休年限至64歲,這可能是民眾施壓國會廢除新法的最後一搏。

歐元區/消費者對通膨預期調查 4月顯著下滑至4.1%

歐洲央行(ECB)每月調查顯示,消費者對歐元區未來12個月的通膨預期已顯著下滑,從3月的5%降至4月的4.1%;對三年後通膨的預期從2.9%降至2.5%,朝ECB中期目標2%漸行漸近。

瑞典/Spotify應對經濟不確定性 裁汰旗下播客業務人力

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裁汰旗下播客(Podcast)業務200名人力,約占總員工數2%,從前幾年的大舉投資轉向整頓縮編,加入臉書母公司Meta等企業的第二波裁員行列,以因應經濟不確定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管委Kazaks:宣布戰勝通膨還為時過早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