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跨國企業擬減辦公空間

本文共477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不動產經紀商萊坊(Knight Frank)最新調查顯示,約半數跨國企業計劃未來三年縮減辦公空間,以適應新冠疫情後居家辦公增加的新形態,也須隨之調整不動產布局。

萊坊訪調全球350家、共僱用1,000萬員工的企業不動產主管後發現,在準備縮減辦公空間的跨國企業中,以打算減少10%~20%者的占比最高。

萊坊商用不動產專家艾略特說,大型機構規劃辦公空間變動原則,大概就是「較小但更好」的空間,「這並非房產市場的喪鐘,因為現在看到的是頂級大樓仍供不應求,因此租金上揚」。

但大型企業可能進一步縮減商辦空間的前景,已引發外界憂心較老舊或冷門地段辦公大樓的未來。

萊坊的調查指出,約三分之一企業已選擇全面回歸、或大部分回公司上班。56%的企業已制定混合上班政策,約10%的受訪企業完全或幾乎遠距工作。

戴維斯(Savills)的研究則預測,未來十年,舊金山和華府等美國城市的辦公空間供應過剩的情況將最嚴重,同時亞洲市場將更加緊俏,歐洲則將處於中間。戴維斯副研究員塞勒斯認為,這不單純只是企業回辦公室工作的員工變少,重點在於長期經濟、人口及發展的趨勢,和工作型態之間的互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BBC:烏克蘭戰場陣亡俄軍總數超過5萬人
下一篇
日本出口報喜連四月增長 星國非石油外銷年減20% 遠高於預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