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4月晶片銷售又萎縮超過20% 記憶體晶片尤其疲弱

全球4月晶片銷售額與去年創紀錄的銷售相比下滑逾20%。路透
全球4月晶片銷售額與去年創紀錄的銷售相比下滑逾20%。路透

本文共672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根據半導體產業協會(SIA)的數據,全球4月晶片銷售額與去年創紀錄的銷售相比下滑逾20%,又一個月降幅達五分之一以上。

SIA在6日公布,全球4月晶片銷售下滑21.6%至400億美元,遠低於去年4月的509億美元。SIA利用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預測數字預期,2023年半導體市場銷售下滑10.3%,2024年將反彈成長11.9%。

SIA執行長紐佛(John Neuffer)表示:「全球半導體市場仍處於景氣低迷時期,因疲軟的總體經濟環境而加劇,但4月的月比銷售數字連續第二個月上揚,或許預示未來幾個月將持續回升。」

回過過往幾個月,全球3月晶片銷售年比下滑21.3%、2月下滑20.7%,1月減少18.5%,逆轉2022年寫下全年銷售5,735億美元創下新高紀錄的佳績。

在全球最新晶片銷售數據出爐後,華爾街分析師對半導體產業持審慎態度。分析師指出,記憶體晶片是尤其疲弱的領域。

花旗分析師表示,4月的銷售遠低於季節趨勢,「我們認為汽車終端市場將為半導體領域打下另一隻腳」。花旗預期「每一家類比公司在夏季都會調降展望,原因是庫存修正」。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表示,數據大致符合預期,但記憶體銷量「在4月意外疲弱」,「我們持續預期市場直到2023年下半年,以及2024年初會顯現出一些庫存修正,這樣的情況已經在特定產品線(類比、記憶體)見到」。

瑞銀分析師也認為4月數據低於季節趨勢,而DRAM、NAND記憶體晶片疲弱,「隨著代工生產業者的庫存開始正常化,我們預期2023年下半年會有半導體備貨,但不會是廣泛領域,而半導體營收成長會在5月觸及低點,並且開始回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伊朗關閉部分領空和機場 航空公司調整飛航路線
下一篇
中東危機升級擊沉亞股...但有兩國逆勢上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