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元兌歐元和日圓升值 澳幣因澳央行意外升息跳升

本文共561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元兌歐元和日圓周二走升,投資人關注聯準會(Fed)繼續升息的可能性,而澳幣在澳洲央行意外升息後跳漲。

澳幣兌美元升值0.8%至0.6672,一度勁升1%至5月16日以來最強水平。澳洲央行將現金利率提高了25個基點,並表示可能需要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接受彭博調查的30位經濟學家中只有10位預計到升息。

美元兌加幣貶值0.3%至1.3405。澳洲央行的意外升息也讓人更加關注周三加拿大央行政策會議,加拿大央行3月和4月都沒有升息。接受彭博調查的17位經濟學家中有13位表示,事實證明加拿大經濟對升息的敏感度低於先前的預期。

荷蘭國際集團(ING)全球市場主管Chris Turner說:「若加拿大央行明天升息25個基點......可能會在全球核心債券市場引起漣漪,並可能使美元獲得買盤,因Fed可能比最初想象的更接近升息。」

Fed官員現為6月13-14日會議前的靜默期,下一個重要的經濟數據將是6月13日的5月消費者物價報告。

Pimco全球經濟顧問Richard Clarida接受彭博電視表示,Fed可能在這次升息周期中再升息一到兩次,降息可能是「2024年的事」。

歐元兌美元貶值0.2%,報1.0694美元,美元兌日圓升值0.1%,報139.64日圓。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DXY)漲0.1%,報104.12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王室果醬」較勁?梅根為新產品宣傳 反而替查理帶貨
下一篇
日本央行總裁:如果通膨繼續高漲 「非常可能」再度升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