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阿根廷經長訪中 加速成為金磚國家可能性

本文共492字

中央社 記者黃韻如布宜諾斯艾利斯6日專電

阿根廷經濟部長馬薩於中國獲得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支持,將於8月南非金磚國家峰會投票表決,是否讓阿根廷加入金磚國家一員,協助阿根廷獲得融資。

阿根廷經濟部長馬薩(Sergio Massa)與阿根廷央行行長裴謝(Miguel Pesce)等官員5月30日抵達中國進行 5天訪問,與金磚國家(BRICS)新開發銀行行長羅塞夫(Dilma Rousseff)於上海會面,希望有機會強化阿根廷央行外匯存底及拓展出口貿易。

羅塞夫表示,新開發銀行董事會將於8月投票,以決定是否讓將阿根廷納入新開發銀行,此舉可為阿根廷最快的融資方式。

金磚國家目前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組成,占世界40%的人口,20%的GDP,占世界穀物產量的1/3以上,被視為可抗衡西方的新興經濟體集團。羅賽夫說,拓展金磚國家成員,為尋求減少全球依賴美元的貿易替代方案,轉化為使用其他貨幣,如人民幣或巴西幣雷亞爾。

成員國之一巴西明確提議讓阿根廷加入新開發銀行,並會捍衛這個提議,據阿根廷國家通訊社(Télam)報導,成員國之一的印度也於4日表示支持阿根廷加入,希望雙方可望在鋰、石油和天然氣的能源礦產開拓更多互惠合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管委Kazaks:宣布戰勝通膨還為時過早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