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Vision Pro為日本供應鏈點燃希望

本文共835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日經亞洲今(7)日報導,蘋果周一發表的3,400美元Vision Pro頭戴裝置,可望為日商Sony等蘋果亞洲供應鏈帶來銷售機會,但業績將取決於Vision Pro在多年來一直令人失望的虛擬實境(VR)市場能有如何表現。

高盛在上個月的分析報告中提到,Sony的OLED微型顯示器、三菱瓦斯化學的精密鏡頭專用光學樹脂聚合物,是這付混合實境(MR)眼罩的可能供應商。而這個裝置使用的處理器,供應商應該會是台灣的台積電(2330)

Sony的OLED微型顯示器用於攝影機的觀景窗以及其他公司所出品的VR頭戴裝置。

Sony與三菱瓦斯化學都不願就與蘋果的供應鏈關係置評。

日經說,蘋果的新產品Vision Pro為一些電子零件製造商增添希望,一家大廠的消息人士說,「藉由蘋果進入這個市場,我們可以期待VR裝置的推廣」。

蘋果目前在日本有將近1,000家供應商,名單包括:Sony、村田製作所、京瓷、日本電產等。蘋果去年宣布,自2018年以來,蘋果的日本供應鏈採購金額已經超過1,000億美元。

VR的市場現在還是很小。美國調研機構DSCC上個月的分析報告指出,VR裝置顯示器與相關應用的銷售,今年可望成長18%至1,600萬個。然而,這數字跟全球每年智慧手機市場有10億支相比,真是小很多。

DSCC顯示器研究主管Guillaume Chansin表示,近來VR裝置的銷售情況很差,預期蘋果的Vision Pro初期銷量也可能會很少。

分析師說,VR硬體的需求能不能帶起來,內容是關鍵。VR或擴增實境(AR)的技術一直以來都主要用於遊戲和部分商業設計,限制了它的接觸面。

蘋果現在為Vision Pro開創了精細的作業系統Vision OS,蘋果註冊的3,600多萬開發者能以這個作業系統為基礎,開發應用程式。一位日本AR應用程式開發商相信,藝術與其他創意應用可望因此增加。

日本主要電子零件製造商一位高階主管強調,一項產品要成功,不只看硬體,也要看軟體。產品要賣了以後,才能看出它會不會暢銷。

日本供應鏈期待蘋果的Vision Pro能夠開創新局。  美聯社
日本供應鏈期待蘋果的Vision Pro能夠開創新局。 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西班牙近十年來規模最大IPO是一家美妝集團 尋求近150億美元估值
下一篇
美國公債跌勢加劇 只因紐約聯準銀行總裁提了「升息」兩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