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世界人口百億將「不堪負荷」

本文共843字

中央社 奧斯陸6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表示,世界人口到了2050年時預估將達100億,屆時將不堪負荷,但凱瑞沒有要求美國人放棄吃牛排。

法新社報導,自去年11月以來,全球人口已正式突破80億,是1950年的3倍多。這數字已使糧食和能源的供需失衡。聯合國預測本世紀中葉,全球人口將增至97億。

凱瑞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個人認為情況將不堪負荷。我們需要弄清楚該如何處理永續性問題,還有我們究竟能在地球上養多少人。」

全球暖化正讓此一問題惡化,各國簽訂具里程碑意義的2015年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同意將全球平均升溫控制在與前工業時代相比最多攝氏2度的範圍內,並且努力追求續減至攝氏1.5度內。

為80億人口生產食物占溫室氣體排放量的1/4以上。飼養供食用的牲畜、浪費食物和森林砍伐進一步加劇氣候暖化的問題,變暖又導致乾旱、洪水和極端天氣。

凱瑞說:「我去過許多非洲國家,他們為自己生育率提高非常自豪,但事實是今日如此的生活難以持續,更不用提加上未來的數字。」

專家說,非洲是受氣候變遷影響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出現了毀滅性的乾旱和洪水,儘管與西方國家相比,非洲公民對全球暖化幾乎沒有任何影響。

避免航空旅行、少吃肉和改善房屋隔熱,這都有助於保護環境。

根據挪威環境機構發布的一份報告,如果挪威550萬人口遵循衛生當局的營養指引,該國可在2024年至2030年間減少相當於450萬噸的碳排放量。這項營養指引將使最大的肉食者將紅肉攝取量每週減少至500克以下。

但凱瑞並不打算呼籲人們放棄他們的漢堡。他說:「我認為這些選擇取決於人們自己,他們想做什麼,他們想怎麼做。我建議我們要改變餵養牲畜的方式、想想餵養牠們吃什麼,以及我們畜牧的方式。」凱瑞提到所謂的畜牧方式指的是減少對環境產生負面影響的新技術。

凱瑞說:「我認為你不必為了完成我們需要做的事情而犧牲生活方式。你可以擁有更好的生活方式,吃到更好的食物,如果我們不再浪費那麼多食物,就可養活更多的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洲央行管委Kazaks:宣布戰勝通膨還為時過早
下一篇
取代大陸 美躍韓最大出口市場 南韓貿易順差擴大恐加深被制裁風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