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OECD上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 但也警告這個壓力揮之不去

本文共462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今(7)日表示,全球經濟在新冠疫情與俄烏戰爭的衝擊後,正要微弱復甦,不過成長會受到頑固通膨的牽制,因為主要央行採取緊縮政策,遏制通膨壓力。

OECD發布最新經濟展望,預測今年全球經濟產出將成長2.7%,高於去年11月預測2.2%,但OECD說,2024年全球成長率也同樣只有溫和的2.9%。這兩個數字都低於新冠疫情前七年內的平均成長率3.4%。美國、歐元區和中國大陸,經濟復甦都會呈現同樣的相對遲滯狀態。

通膨與2019年相比,將會更嚴重。這問題特別令各央行感到頭痛。因為他們必須持續因應核心物價持續上升的壓力,但又不想過度傷害經濟成長。

OECD首席經濟學家Clare Lombardelli說:「全球經濟正在好轉,但要贏得強健且持久的成長,還有長路要走。決策者需要降低負面衝擊引發的後果,處理過程面臨一系列的複雜挑戰。」

一天前,世界銀行(World Bank)也上修全球今年經濟成長預測,但也警告,全球經濟現在處於不安狀態,而且今年稍後將朝向成長明顯減緩的方向發展,因為升息帶來的苦痛才開始要出現。

OECD發布最新全球經濟展望,表示在新冠疫情與俄烏戰爭的衝擊後,全球經濟正要微弱...
OECD發布最新全球經濟展望,表示在新冠疫情與俄烏戰爭的衝擊後,全球經濟正要微弱復甦,但仍會受到頑強通膨的牽制。 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空頭回去冬眠吧!6大理由說明美元走勢已翻多
下一篇
美銀:Fed可能明年才降息 兩名決策官員重申不急著調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