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鋒面滯留防激烈降雨 颱風谷超恐接力影響

本文共767字

中央社 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部分地區6月8日到9日可能因鋒面影響帶來強降雨,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嚴防可能出現災情。另外,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國際命名: GUCHOL)下週起可能也將影響日本。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受到鋒面影響,西日本及東日本靠太平洋側地方從6月8日到9日可能將出現非常激烈降雨,上週因破紀錄大雨受災的地區,降雨也可能再度增強,必須嚴防土石災害等災情。

氣象廳表示,日本今天從西日本到東北地方廣泛地區都是晴朗高溫的天氣,預測許多地方下午最高溫都將超過攝氏30度。

不過,目前在日本南方的梅雨鋒面逐漸北移,預估6月8日到9日將滯留在西日本到東日本上方,並有可能帶來激烈降雨。

根據預測,6月8日中午到9日中午的24小時累積雨量,九州南部最多可能上看200毫米到300毫米;九州北部、四國地方、近畿地方、東海地方及關東甲信地方,最多可能達100毫米到200毫米。

上週因破紀錄大雨受災的地區預測降雨也會增強,升高土石災害發生危險性。

氣象廳呼籲民眾嚴防可能發生的土石災害、低窪地區淹水及河水上漲等,並在雨勢增強前提前做好相關準備,留意最新氣象資訊及確認各級地方政府發布的避難情報。

另外,日本氣象協會指出,沖繩從本週末起可能受到大浪等影響,隨著谷超行進路線變化,風勢也可能增強轉為惡劣天候。

日本上週受到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帶來的暖濕空氣流入梅雨鋒面影響,讓離瑪娃有一段距離的本州島部分地區出現「線狀降水帶」(台灣稱線狀對流,指積雨雲呈現線狀排列,可綿延50到300公里遠),降下破紀錄大雨。

目前的梅雨鋒面下週也將沿著本州島南岸延伸,如果朝鋒面行進的谷超周邊暖濕空氣再度流入的話,從九州到東北地方的大範圍地區都有可能出現大雨。

谷超目前持續增強並往北行進,預測6月10日時將增強到日本氣象廳分類的「強烈颱風」,並在6月11日時朝日本南方移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小摩CEO戴蒙:俄烏戰爭解決前 美中關係很難有正面結果
下一篇
經濟學人智庫剖析全球經貿 面臨五大風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