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納悶 為何庫克和其他蘋果主管都沒戴Vision Pro拍照?

本文共630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蘋果5日發表定價3,499美元的混合實境(MR)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引發各界熱烈討論,但活動結束後,在場記者卻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為何執行長庫克和其他蘋果主管都未戴著這台裝置拍照留影?

Business Insider報導,長期追蹤報導蘋果新聞的彭博資訊記者Mark Gurman當日稍晚在推特發文表示:「除非是我漏看了,不然我很好奇,為何沒有庫克或其他蘋果主管實際戴著Vision Pro的照片。如果這是真的,那肯定是經過計算後的決定。但問題是為什麼?」

蘋果這次和他們多年來介紹產品的作法差異很大。2007年共同創辦人賈伯斯發表iPhone時,他是直接把新產品拿在手上現場操作展示。

但這次,Vision Pro只戴在許多模特兒的臉上,且大部分是女性。庫克只有少數幾張照片站在這台新裝置的旁邊拍攝,這個新產品則掛在某種白色柱狀物的支架上。

對於庫克和其他蘋果主管並未戴著該裝置留影,外界流傳著幾種說法。

有些觀察家認為,因為現場展示新產品有風險,所以蘋果可能想要避免在舞台上出亂子。蘋果部落客Zac Hall說:「他們需要讓這款產品看起來很酷,但老白男做不到。」

Gurman和其他人則認為,蘋果是為了避免重蹈祖克柏的覆轍。祖克柏曾戴著Meta的VR頭戴裝置,拍過很多照片,但那些照片只是讓祖克柏看起來像是個脫離現實的科技富豪,對元宇宙的興趣比對真實世界還高。而由於Meta的VR事業一直嚴重虧損,祖克柏戴著VR裝置的照片已被網友做成很多張迷因圖來嘲諷他。

蘋果5日發表混合實境頭戴裝置Vision Pro,但包括執行長庫克在內的蘋果主管...
蘋果5日發表混合實境頭戴裝置Vision Pro,但包括執行長庫克在內的蘋果主管都未戴著該裝置拍照,最多只有在一旁合影。 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克萊高管表示 資金快速撤離風險資產的態勢將會持續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