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俄戰略巡航闖南韓空識區 韓方向大陸武官抗議

本文共792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廖士鋒/北京即時報導

共軍與俄軍近日開展第6次聯合空中戰略巡航,這次巡航共有8架軍機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遭南韓向大陸駐南韓使館武官、共軍少將王京國提出嚴正抗議;南韓外交部也通過外交管道敦促中俄防止類似情況重演。

據新華社、大陸國防部消息,中俄第6次聯合空中戰略巡航於6月6日在日本海、東海相關空域組織實施;6月7日雙方在太平洋西部空域完成第6次聯合空中戰略巡航第二階段任務。

而此次聯合戰略巡航激起南韓方面的不滿。韓聯社與俄羅斯衛星通訊社7日報導,就共軍與俄軍軍機一度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KADIZ),南韓國防部國際政策官李承範7日上午已向兩國駐南韓武官德米特里.熱列茲尼科夫和王京國提出抗議。

南韓國防部強調,中俄兩國軍機在未事先通知韓方的情況下進入防識區,抵近南韓領空飛越敏感地區,南韓對此表示遺憾,並強烈要求兩國採取適當措施杜絕類似事件。且南韓外交部也通過外交管道就此向兩國表示遺憾,並敦促兩國防止類似情況重演。

此前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曾指出,4架中共軍機和4架俄羅斯軍機於6日依次進入南韓南部海域和東部海域的防識區,但未侵犯南韓領空。南韓軍方對飛入KADIZ予以警告後,共軍通過軍用直通熱線回答正在進行正常演習,俄方沒有應答。路透則報導,日本軍機在中俄軍機飛進日本海後,也升空應對。

公開資料顯示,共軍與俄軍聯合空中戰略巡航始於2019年,原本是一年一次,2022年增為一年兩次。2022年11月的第5次聯核戰略巡航中,俄軍飛機在歷史上首次在聯合空中巡邏中完成在大陸機場的降落,而共軍飛機則完成了在俄羅斯機場的降落。此前多次巡航都曾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不過防空識別區並非領空,也不具備國際法效力。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日前引述要求匿名的大陸軍事專家分析指,美國在西太地區不斷進行海空挑釁,已嚴重干擾相關區域內的和平、穩定,「中國和俄羅斯聯手展示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的能力,可以說是對於美國霸權行徑的一種強有力的制衡」。

中俄聯合空中戰略巡航已是第6次實施,圖為2022年巡航畫面。(圖/截自中新視頻)
中俄聯合空中戰略巡航已是第6次實施,圖為2022年巡航畫面。(圖/截自中新視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加坡3月通膨降溫 金管局維持2024年通膨預期不變
下一篇
富豪投資揭密最愛三標的 對股市、加密幣興致缺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