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美澳投資密克羅尼西亞群島海底電纜 反制中國

本文共599字

中央社 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今天宣布與美國和澳洲簽約,投入密克羅尼西亞群島東部島國間9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9億元)海底電纜計畫,以改善太平洋地區網路連線。中國正在這個區域擴大影響力。

美聯社報導,日本、美國和澳洲已加緊與太平洋島國合作,顯然為了反制中國在區域擴大安全和經濟影響力的努力。2週多前,組成「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四國領袖才強調,海底電纜作為通訊基礎建設關鍵成分與網路連線根基的重要性。

日本外務省表示,這條新的海底電纜將連接密克羅尼西亞聯邦(Federated States of Micronesia)的科斯雷州(Kosrae)、吉里巴斯(Kiribati)的塔拉瓦環礁(Tarawa)和另一島國諾魯(Nauru),全長約2250公里,並連上登陸點位在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彭佩島(Pohnpei)的現有纜線。新纜線將串聯三島國合計10萬多人。

日美澳三方在聯合聲明中說,接下來的步驟包括進行最後調查及纜線的設計和製造,纜線寬度相當於一條澆花水管,工程預計2025年完成。

美國國務院東亞與太平洋事務局高階官員莫瑞(Matthew Murray)在聲明中表示:「安全且強韌的數位連線從未如此重要。美國欣然參與這項讓我們區域關係更緊密的計畫。」

贏得計畫標案的日本NEC公司則說,這條電纜將確保區域的居民、商家和政府單位有高速、高品質及更安全的通訊,同時促進更好的數位連線與經濟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索羅門群島大選將登場 選後暴動山雨欲來唐人街嚴防
下一篇
IMF 上調全球經濟成長 今年上修0.1個百分點至3.2%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