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盟擬禁用華為5G設備

本文共415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黃淑玲/綜合外電

英國金融時報(FT)引述官員報導,歐盟考慮強制禁止成員國在5G網路中採用有安全風險的品牌,其中包括中國大陸的華為在內。另外,英國將通令政府部門的敏感場所,移除海康威視、大華等陸企所製造的監視系統設備。

儘管歐盟已建議排除高風險供應商,但目前只有三分之一成員國在5G通訊的關鍵領域將華為排除在外。歐盟內部市場執委布勒東上周在歐盟電信部長會議上說:「這會破壞歐盟的集體安全。」

歐盟2020年一致通過建議,各國5G網路系統中,從認證要求到供應商多元化,都要排除有安全風險的品牌,但並未明令禁止。如今歐盟擔心,包括德國等成員國遲不落實。不過在現任執委會任期於2024年屆滿前,新的強制禁令很可能不會落實,因為還得花時間取得歐洲議會和會員國對新法律的支持。

另外,為限縮被北京當局蒐集情報的可能,英國內閣辦公室6日宣布,政府會制定移除時間表,凡是適用中國大陸的國家情報法的公司所產製的監視設備,都需要撤出英國中央部會事涉機密敏感事務的辦公場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下一篇
日財務省和日銀各自放話 準備阻貶日圓且不排除升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