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李顯龍確診康復 會見印尼總統佐科威

本文共492字

中央社 記者侯姿瑩新加坡7日專電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上週COVID-19快篩「復陽」後,他今天說,很高興終於康復,能與來訪的印尼總統佐科威會面;新加坡期待持續跟印尼在氣候變遷、永續發展等議題上合作。

現年71歲的李顯龍5月中旬出訪南非、肯亞後,5月22日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6天後,篩檢結果轉陰。

不料,6月1日,李顯龍又發文,分享快篩呈「兩條線」的照片並表示,自己沒有不舒服,但篩檢結果又轉陽,醫生說這叫做「復陽」,僅會發生在5%-10%的病例身上。儘管風險較最初染疫時低,但病毒仍具傳染性,醫療團隊建議他自我隔離。

李顯龍當時還因此缺席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的雙邊會談。

經過6天,李顯龍今天再次發文表示,很高興終於康復了,能跟佐科威(Joko Widodo)會面,一起共進午餐,享用佐科威最愛的新加坡料理之一「雞飯」。

佐科威到新加坡參加「生態繁榮週」活動。星媒報導,他今天在活動上發表演說,談及印尼興建中的新首都「努山塔拉」(Nusantara)。

李顯龍表示,氣候變遷及城市永續發展是關鍵挑戰,「我們期待持續跟印尼在這些議題上合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敦促大陸 在智慧財產權保護方面更加透明
下一篇
ING:美債殖利率可能攀至5% 關鍵在於期限溢價是否上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