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搶占主導地位?英相蘇納克:英國將舉辦全球「首屆AI峰會」

英國首相蘇納克7日在訪問華盛頓期間宣布召開世界首次「人工智慧峰會」,並希望藉此尋求發揮主導地位。歐新社
英國首相蘇納克7日在訪問華盛頓期間宣布召開世界首次「人工智慧峰會」,並希望藉此尋求發揮主導地位。歐新社

本文共383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7日在訪問華盛頓期間宣布召開世界首次「人工智慧(AI)峰會」,並希望藉此尋求發揮主導地位。

南華早報報導,蘇納克將於8日在白宮會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進行會談,期間他還將表達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不過在為期2天的行程開始之際,蘇納克宣布英國將於今年下半年舉辦世界首屆人工智慧峰會。

蘇納克表示「人工智慧具有不可思議的潛力,可以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但我們需要確保以安全可靠的方式開發和使用它,縱觀歷史,我們一次又一次地發明顛覆式的新技術並利用它們造福人類」。

世界七大工業國(G7)上個月在日本舉行的峰會上呼籲就人工智慧採取行動,美國上周也與歐盟就人工智慧行為準則舉行會談。

此外,蘇納克指出「英國完全有能力發揮領導作用,在美國之外,我們可能是民主國家中居於領先地位的人工智慧國家,我們有能力通過監管來保護我們的公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色列低調證實空襲 美以伊朗三方沉默避免升級
下一篇
日本央行總裁:如果通膨繼續高漲 「非常可能」再度升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