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hatGPT原可以更快變更厲害?OPenAI CEO偷偷抱怨原因

OpenAI執行長奧特曼抱怨,聊天機器人ChatGPT進展受阻是因為晶片短缺。美聯社
OpenAI執行長奧特曼抱怨,聊天機器人ChatGPT進展受阻是因為晶片短缺。美聯社

本文共77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OpenAI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抱怨晶片短缺阻礙了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進展,這是他在一場非公開會議上的發言,被一位與會者不小心透過部落格貼文洩露出來。

奧特曼5月下旬會見多位app開發商和新創公司的創辦人,倫敦AI公司Humanloop的執行長Raza Habib製作會議記錄意外揭露,奧特曼坦言OpenAI欠缺足夠的GPU,無法快速改善ChatGPT的表現,延遲了許多短期計畫。

Habib寫道:「客戶最大的抱怨是有關API(應用程式設計介面)的可靠性和速度。奧特曼表示理解他們的擔憂,解釋問題大多出在GPU短缺。」

OpenAI聯絡Habib,表示該活動不便公開發表後,貼文很快被刪,但頁庫存檔持續被轉傳。Hacker News論壇因此有一長串的討論,剖析特曼對OpenAI的規畫。

奧特曼據傳抱怨,缺乏運算能力導致OpenAI無法擴大ChatGPT的對話窗,這影響到聊天機器人回應用戶提示時能處理的訊息量。如果不改善,ChatGPT和其他聊天機器人能「記住」的訊息,包括過往提示在內,就會受限,也無法完成更複雜的任務,例如寫出複雜的程式。

奧特曼說,OpenAI今年將專注於創造「更便宜、速度更快的GPT-4」和「更長的對話窗」,並修改API提升開發人員的體驗。奧特曼向開發者保證,OpenAI沒有「在ChatGPT之外發布更多產品」的計畫。

以色列公司Run:ai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Omri Geller表示,「重點確實是供不應求的GPU造成的瓶頸」,不僅影響OpenAI,也影響整個生態系統。

OpenAI是眾多遭遇晶片荒衝擊的公司之一,亞馬遜、微軟和谷歌等主要雲端運算供應商都碰到伺服器短缺問題,AI新創公司遭遇重大困難。AI晶片需求強勁,以至於主力廠輝達(Nvidia)的市值日前首度觸及1兆美元。該公司股價自今年初來飆漲17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國與巴勒斯坦領土恐高度危險 澳洲促公民速離
下一篇
Fed 降息沒指望+中東亂糟糟 VIX 恐慌指數升破20點大關 五個月首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