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郵爆料美掌握烏軍計畫攻擊北溪管線 澤倫斯基否認涉入,要求看證據

本文共495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華盛頓郵報近日獨家披露,早在俄歐北溪天然氣管線(Nord Stream)遭破壞分子炸掉而癱瘓的3個月之前,美國政府就從一個緊密盟邦處知悉烏克蘭軍方曾計畫發動秘密襲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受訪時強調,烏克蘭不是這起事件的幕後元凶。

POLITICO Europe報導,澤倫斯基在基輔接受該媒體母公司Axel Springer的記者採訪時表示,「我是總統,我相應下達命令。烏克蘭沒有做過這樣的事情,我絕不會那樣做」。

澤倫斯基還堅稱,「我什麼都不知道,百分之百。我說了,『讓我們看證據,要是認為我們的軍隊做了這件事,讓我們看證據』」。

根據此前新聞,歐洲情報部門當時向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表示,「烏克蘭軍方正計劃動用一小隊潛水員發動襲擊」。據悉,這是一個6人小組,直接向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報告,如此一來澤倫斯基就不會知情。

POLITICO Europe報導提到,該情資報告發現計畫被擱置,沒有證據顯示烏克蘭發動了攻擊。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POLITICOEurope/status/1666504783635574790

華盛頓郵報近日獨家披露美國政府早在北溪天然氣管線被炸的3個月之前就輾轉知悉烏克蘭...
華盛頓郵報近日獨家披露美國政府早在北溪天然氣管線被炸的3個月之前就輾轉知悉烏克蘭軍方曾計畫發動秘密襲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受訪時則強調他的國家不是幕後元凶。資料照片。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前幕僚爆料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再掀學歷造假疑雲
下一篇
日本出口報喜連四月增長 星國非石油外銷年減20% 遠高於預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