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疑似企圖脫北 北韓外交官妻兒於俄國失蹤

本文共684字

聯合報 編譯陳曉慈/即時報導

俄國官方6日發布一則失蹤人口啟示,表示一名北韓外交官的妻兒在俄國遠東城市海參崴失蹤,當地及國際媒體指出,兩人可能企圖脫離北韓。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失蹤二人分別是43歲的金錦順(Kim Kum Sun,譯音)與15歲的兒子朴權周(Pak Kwon Ju,譯音)。

俄國媒體報導,母子二人4日在北韓領事館附近的涅瓦街坐上一輛計程車,之後就失去聯繫,領事館於是向官方申報失蹤。

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兩人是現年60多歲朴姓北韓貿易代表的妻兒。朴姓外交官一家人在新冠疫情爆發前被指派至俄國,受命在海參崴營運兩家餐廳,為北韓賺進外匯。

熟知北韓在海參崴國營企業機密消息的韓裔俄國公民透露,朴姓外交官2019年返回北韓,本來預計再回海參崴,但遇上新冠疫情爆發導致邊境關閉,他因此無法成行。

韓裔俄國公民指出,朴姓外交官的妻子金錦順是兩間餐廳的代理負責人。失蹤的母子二人被軟禁在海參崴北韓領事館已有數月時間,失蹤時恰逢每周一次的外出時段。

韓裔俄國公民透露,其中一間餐廳的金姓助理經理去年10月曾企圖逃跑尋求庇護,但遭逮捕,領事館擔心其他人也會逃跑,不久後就把餐廳關閉。他指出,金錦順與她兒子之後便被軟禁在海參崴領事館內,每周允許出門一次。

根據南韓「東亞日報」(Dong-A Ilbo),南韓總統辦公室已證實這對北韓母子失蹤消息,南韓相關機構也正積極尋找兩人蹤跡。據報導,兩人未與南韓官方機構聯繫。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RadioFreeAsia/status/1666694049171136512?cxt=HHwWgIDT4YfapKEuAAAA

北韓朴姓外交官的妻兒4日在俄國遠東城市海參崴失蹤,當地及國際媒體指出,兩人可能企...
北韓朴姓外交官的妻兒4日在俄國遠東城市海參崴失蹤,當地及國際媒體指出,兩人可能企圖脫北。圖片取自社群平台Telegram @PrimPoisk 帳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星國彈性工作原則12月上路 勞工有權要求週休3日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