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籍身障男將被遣返 印尼移工照顧他10年:捨不得

本文共777字

中央社 記者李宗憲雅加達8日專電

曾在台灣工作的印尼女移工西蒂(Siti Aisyah)因將台灣雇主的黃姓身障兒子帶回印尼照顧4年,引發台灣及印尼社會關注。對於黃男將被遣返回台灣,西蒂表示非常不捨。

西蒂接受中央社採訪表示,已與台灣駐印尼代表處聯繫,也知道黃男逾期停留印尼,將被遣返回台灣。對此,她擔憂黃男無法獨自行動,也擔心回台灣後會不會受到良好的照顧。

西蒂指出,她在台灣照顧黃男約6年,將黃男帶回印尼後又照顧了4年,已有深厚感情。

她向中央社說:「我不希望隨便找人照顧,這對弟弟(黃男)會有衝擊。上天保佑,我會一直陪著他。」

西蒂在印尼照顧來自台灣的黃男4年,引發台灣媒體關注,有媒體引述黃父同事說法稱,黃父曾與西蒂協議以新台幣300萬元的扶養費請她把黃男帶回印尼照顧。

對此,西蒂感到憤怒,並向中央社說:「台灣媒體炒作非事實的事,扭曲事實,這讓我陷入困境,好像我做錯事情一樣。」

西蒂向中央社解釋,黃父兩年前去世,他生前每個月都會給她30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6194元),作為黃男的醫藥費和生活費,並未如台灣媒體所稱她拿了雇主300萬台幣。

她說:「(這些錢)是用來買藥、看醫生和買尿布,因為弟弟(黃男)每天都要吃藥。」

西蒂說,若台灣政府允許,希望能讓她繼續照顧弟弟(黃男),因爲這是他與台灣雇主的約定,「若台灣那邊可以(讓我照顧)的話,我會更高興,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弟弟」。

駐印尼代表處5日向中央社證實,西蒂所照顧的黃姓男子是今年24歲的台灣人,目前代表處已和印尼移民局聯繫,討論黃男逾期居留問題,並設法聯絡黃男的家屬後,才能把他送回台灣。

消息人士表示,黃男屬重度殘障、智能不足,西蒂從2013年開始在台灣照顧他,直至2019年工作期滿返國時與他的父親達成協議,由黃父給西蒂一筆錢,讓西蒂把黃男帶回印尼照顧。根據出入境紀錄,黃男2019年7月入境印尼,目前在印尼已逾期停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去年8月賣壓將重現?小摩示警:美債殖利率猛竄恐重創美股
下一篇
日財相稱日圓受利差外「多種因素」影響 未在G20討論匯率問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