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最年幼受害者還在坐嬰兒車!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持刀攻擊案3命危含2童

本文共678字

聯合報 編譯陳曉慈/即時報導

法國阿爾卑斯山區的小鎮安錫(Annecy)8日發生暴徒持刀攻擊事件。法新社報導,一名30歲出頭的敘利亞男子持刀揮砍一群在湖邊公園玩耍的學齡前幼童,造成4名孩童與1名成人受傷,至少1名受害幼童還在坐嬰兒車。

根據目擊者描述,該名持刀男子四處狂奔,隨機挑選對象攻擊,後來在安錫湖(Lake Annecy)湖畔被警方開槍擊中腿部。當時正在公園慢跑的前職業足球選手勒塔萊克(Anthony Le Tallec)告訴地方媒體「多芬自由報」(Dauphine Libere),「他有意攻擊任何人。我跑開了,他衝向一名老人和一名婦女,揮刀刺向老人」。

另一名目擊者說,凶嫌在攻擊那名老人前已先攻擊一群幼童,還一邊大吼大叫,但聽不懂他說的話。

路透報導,目擊者表示至少有1名受害幼童還在坐嬰兒車,此外2名年約3歲左右的幼童以及1名成年受害者受重傷,情況危急。

一名警方消息人士表示,凶嫌被當場逮捕,目前正在查驗身分及動機,但法國安全機構先前對他並無掌握。據法新社,凶嫌4月在瑞典取得難民身分,地方檢察官預計在稍晚記者會上揭露更多細節

法國總統馬克宏稱這場攻擊事件為「徹頭徹尾的懦夫行徑」。他發推文說:「全國上下都非常震驚,我們的心與受害者、受害家屬和急救單位同在」。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94&v=hVqDBPoxQBM&embeds_referring_euri=https%3A%2F%2Fwww.cna.com.tw%2F&source_ve_path=Mjg2NjY&feature=emb_logo

法國阿爾卑斯山區的小鎮安錫8日發生暴徒持刀攻擊事件,一名30歲出頭的敘利亞男子持...
法國阿爾卑斯山區的小鎮安錫8日發生暴徒持刀攻擊事件,一名30歲出頭的敘利亞男子持刀揮砍一群在湖邊公園玩耍的學齡前幼童,造成數人受傷。(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示威者齊聚尼坦雅胡家門外 焚燒逾越節餐桌抗議
下一篇
牛津經濟研究院預測:全球糧價今年下滑觸底 明年出現年增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