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海情勢緊張 東協首度聯合軍演9月登場

本文共486字

中央社 雅加達8日綜合外電報導

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輪值主席國印尼今天表示,東協將於9月在南海舉行首次聯合軍事演習,這是在該地區緊張局勢和不確定性上升之際的最新多邊安全演習。

這項決定是在印尼舉行的東南亞國家協會10個成員國軍事指揮官會議上所做出,演習將於南海最南端的北納吐納海(North Natuna Sea)進行。

印尼國軍總司令尤多(Yudo Margono)告訴國營新聞機構安塔拉通訊社(Antara),聯合軍演會在9月舉行,不包括任何作戰行動訓練。尤多還說,演習目的是加強「東協的中心地位」。

東協的團結多年來一直受到美國與中國在南海對抗的考驗。東協成員國越南、菲律賓、汶萊和馬來西亞與中國都有主權爭端,北京當局聲稱對部分印尼專屬經濟區(EEZ)在內的廣闊海域擁有主權。

印尼軍方發言人說,這次演習與「亞洲,特別是東南亞地區發生事故的高風險」有關。

南海作為每年運載貨物價值約3兆5000億美元的船運貿易渠道,最近一直處於緊張局勢,中國在這個海域大量部署海警船和漁船。

東協一直在推動與中國達成各界期盼已久的海上行為準則,最近幾個月,越南和菲律賓幾個成員國都在南海與中國發生船隻衝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球首見 威尼斯4/25起旺季尖峰一日遊須買票入城
下一篇
IEA:電動車銷售強勁成長 今年估1,700萬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