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星國碳交易 首日1.2萬噸

本文共414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新加坡的新碳權交易所第一個交易日,總計交易了12,000噸的碳排放權。儘管這個產業一直被批評是在為企業「漂綠」,但星國仍押注在該產業的成長。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石油巨擘雪佛龍(Chevron)、能源貿易商Vitol、渣打銀行和中金公司7日在新加坡新成立的碳交易所Climate Impact X(CIX)進行碳權交易。CIX希望在訂定自願性碳交易市場的指標價格上,挑戰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和Xpansiv等其他國際交易所。

新加坡正試圖利用其亞洲商業中心的地位,成為亞洲地區的碳交易主要平台。透過贏得來自國際碳交易商的足夠流動性,該國希望成為全球碳權的價格制定者,並為期貨市場做準備。

這家由新加坡交易所、淡馬錫,以及星展和渣打銀行合資成立的交易所表示,為實體碳權訂定的初始價格為每噸5.36美元,大約是全球頂尖碳交易所CBL類似性質合約的四倍。7日的交易量如預期並不高。

隨著世界各國朝低碳經濟轉型,這個產業預料將持續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轟炸機墜俄羅斯南部 疑技術故障
下一篇
中東情勢震撼全球市場 2關鍵發展決定後續衝擊多大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