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初領失業金人數攀峰

本文共401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美國上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激增至26.1萬,衝上2021年10月來高點,顯示企業已將大規模的裁員計畫付諸行動。

勞工部8日公布,止於3日當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比前一周躍增2.8萬,至26.1萬,遠高於市場預期的23.5萬。止於5月27日當周,連續申領失業補助的人數則下滑至176萬;顯示失業民眾找工作的難易度。

申領人數大增的原因,勞工部並未說明,但從數據來看,申請補助者主要來自俄亥俄州與加州,明尼蘇達州的申請人數也很可觀。

請領失業補貼人數,通常在經濟惡化且衰退逼近時增加。最新數據可能透露警訊,但需連續幾周數字居高不下,才能確立這種情形。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薛佛森指出,一周的數據並無法證實申請失業金人數就會一路增加,不過其他指標已顯示申領人數已經增加一段時間。其他例如信用緊縮以及聯準會(Fed)緊縮政策的滯後效應出現,都和失業金請領人數增加的趨勢一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俄羅斯空襲烏克蘭切爾尼戈夫市 增至18死78傷
下一篇
微軟攻 AI 大動作囤積晶片 年底前要庫存180萬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