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元下挫 因美國初領失業金人數大增

本文共603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美元周四隨著美國公債殖利率一起下跌,主要因為美國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首次請領失業救濟人數激增,增幅超過預期。這進一步強化了市場對美國聯準會(Fed)下周暫停緊縮周期的預期。另外,在瑞士央行表示需要提高利率以遏制通膨之後,瑞郎成為周四國際匯市中漲幅最大的貨幣之一。

衡量美元兌六種主要貨幣匯率的美元指數(DXY)周四下跌0.7%至103.343。盤中最低曾到103.299,為5月23日以來最低。

美國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激增至一年半以來的最高水準,經季節性調整後,申請人數增加了2.8萬人,達到26.1萬人。路透訪調經濟學家的預期是23.5萬人。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的首席市場策略師Marc Chandler表示,申請人數比預期的要高一些,美元現在「處於盤整狀態」。聯準會將會在7月升息的預期支撐了美元,然而市場也普遍認為聯準會下周13到14日的利率會議後,會暫停升息。

現在最新公布的經濟數據惡化,也可能限制Fed能夠進一步升息的次數,儘管美國的通膨壓力仍然很大。Chandler說:「聯準會再次升息的機會很小,無論是6月還是7月,現在市場傾向於7月,但認為不會做的更多,因為經濟看起來會轉弱了。」

由於瑞士央行行長Thomas Jordan表示,瑞士的通貨膨脹率仍然很高,有必要經由升息來遏制通膨。瑞郎周四兌美元的強勁升值1.2%,至1美元兌0.899瑞郎;為5月23日以來最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伊局勢緊張之際 國際原子能機構仍在伊朗開展核監測活動
下一篇
哥本哈根地標舊證券交易所大火 標誌性尖塔倒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