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重申立場!岸田文雄:與金正恩的峰會應「盡早實現」 北韓罕見速回應

本文共445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日重申自己願意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嘗試解決日本公民在1960年代與1970年代遭北韓綁架的問題。

日經報導,岸田文雄指出「與金正恩總書記的領導人峰會應早日實現,不要浪費機會,所以我打算繼續推動進行高層會談」,上個月下旬他也多次表達願意與金正恩會面。

岸田文雄表示自己的目標是「抹去不幸的過去,實現外交關係正常化」,前提是「全面解決綁架、核武器和飛彈問題」。報導提到岸田文雄與金正恩對話的動力源於北韓可能很快向旅客開放與中國的邊界並開始外交活動。

不過北韓對此的反應似乎有些不同,平壤當局在岸田文雄表達會面意願後迅速做出回應,北韓外務省副相朴祥吉在官方聲明中提到「如果日本尋求改善關係的出路,北韓和日本沒有理由不見面」。

平壤當局2002年承認在數十年前綁架13名日本公民,其中5人順利返回日本,不過日本政府堅信實際上共有17名日本國民遭綁架,但近10年來沒有任何進展。

岸田文雄若要推動與金正恩的峰會將面臨極大障礙,其中就包括在綁架議題上的不同立場,還缺乏可以促成峰會的中間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日重申自己願意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嘗試解決日本公民在196...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日重申自己願意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嘗試解決日本公民在1960年代與1970年代遭北韓綁架的問題。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越南民眾呼籲全民公投 10人被判4年至13年刑期
下一篇
歐盟、大陸貿易緊張升高 習近平訪歐前夕橫生枝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