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OP28主席承認 減少化石燃料使用「勢不可免」

本文共427字

中央社 德國波昂8日綜合外電報導

在年底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擔任主席、也是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執行長的賈比爾(Sultan Al Jaber)今天承認,減少化石燃料的使用是無可避免的。

法新社報導,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召開前6個月的氣候技術會談期間,賈比爾在場外說:「化石燃料的逐步減少是不可避免的。」

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Company, ADNOC)負責人賈比爾補充說:「化石燃料減少的速度,取決於我們採用零碳替代品、同時可以確保能源安全、可及性、可負擔性的速度。」

賈比爾為COP28規畫辯護,當中包括「全球共同的目標,是2030年前,將可再生能源增加至3倍、把能源效率提高1倍、讓乾淨的氫氣多1倍。」

賈比爾的這番評論發表之際,聯合國氣候談判的眾多參與者和觀察員都呼籲賈比爾明確承認,停止使用化石燃料的重要性。迄今為止,沒有任何一次COP會議能以書面形式、白紙黑字列出停止使用化石燃料的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德國央行行長:歐洲央行即使降息也應保持限制性政策立場
下一篇
馬斯克:特斯拉「職責繁重」 將延後訪印度行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