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遊日本不要只去東京 這些小城市其實美食更好吃 風景更美麗

日本觀光業希望能讓旅客往小城市走。圖為東京。路透
日本觀光業希望能讓旅客往小城市走。圖為東京。路透

本文共71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英國來的柯蒂瓏(Hannah Cotillon)已第三次赴日旅遊,這次她避開東京、大阪和京都等大城市的喧囂,與同伴花了兩周走訪廣島縣尾道和石川縣金澤等小城市,對能確實休息充電、享受地方美食,並與當地人交流,感到滿意。日本觀光業押注,像柯蒂瓏這類的遊客能支撐其復甦不墜。

日經報導,由於當局放寬邊境防疫限制,加上日圓疲軟讓外籍旅客感覺揀到便宜,日本觀光業強勁反彈。由於許多遊客已多次訪日,他們更期待向外探索。押注這種新趨勢的酒店正向小城市擴張。

在南部鹿兒島,萬豪旗下的鹿兒島喜來登酒店5月16日開幕,是這裡第一家外商高檔酒店。酒店總裁Hitoshi Imuta說:「我們聚焦富裕的外國旅客」。不過,鹿兒島在海外知名度還有待推廣。

萬豪競爭對手希爾頓今年1月先在日本中部的富山市開了希爾頓富山雙樹酒店。從東京過去可乘高鐵,而當地機場有少數亞洲城市可直飛。希爾頓計劃6月還會在沖繩縣偏遠島嶼宮古島多增加一個據點。該酒店正專注擴張,力拚日本據點在2026年增加近一倍到40家。

疫情前,日本就是旅客會重覆訪問的地方。觀光廳2019年調查外籍旅客發現,64.2%是回頭客,高於2015年的58.7%,連四年成長,而2019年訪問東京的外籍旅客占比低於四年前。

東京女子大學教授Noriko Yagasaki說,疫情期間關閉邊境使該趨勢受挫。目前的入境遊客可能還集中在主要城市,但預估到年底就會進入新階段,旅客會分散到小城市。

出現在知名動漫裡的地點可能先受益,例如2016年動畫片《你的名字》上映後,許多粉絲前往岐阜縣朝聖。

去這些地方很快也會變得更方便,西日本鐵路公司明年春季將把鐵路線延長到福井縣敦賀。目前僅在東京和金澤間行駛,計畫最終延至大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油價續跌 亞股普遍收高
下一篇
美銀:Fed可能明年才降息 兩名決策官員重申不急著調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