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即位後首次國是訪問 日皇德仁夫婦17日出訪印尼

本文共377字

中央社 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政府今天宣布,德仁天皇夫婦將於這個月出訪印尼,這將是他2019年即位以來的首次國是訪問。

法新社報導,日皇德仁(Emperor Naruhito)和雅子皇后(Empress Masako)應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Widodo)之邀,將於17日至23日訪問印尼。佐科威去年訪問東京時,邀請日皇夫婦訪問印尼。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在聲明中說:「這次的訪問,將進一步強化與印尼的親密友好關係。」

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爆發期間,疫情對日皇德仁夫婦執行公務造成了限制,如今已逐漸恢復。

去年,日皇德仁夫婦首次出國,當時是去參加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的國葬儀式。

上個月在日本廣島進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會議,岸田文雄邀請了佐科威與其他幾個發展中大國的領導人一起參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談聯準會若不降息 歐洲央行官員:我們很難降息三、四次
下一篇
伊朗淡化以色列襲擊影響 油價小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