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布林肯與以色列總理通話 籲維持兩國方案願景

本文共511字

中央社 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結束訪問沙烏地阿拉伯的行程後,今天籲請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不要破壞巴勒斯坦人建國的願景。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Miller)說,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結束沙國行程後,與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通電話討論「透過與地區國家關係正常化,讓以色列更能融入中東」。

米勒表示,布林肯還談及「維持今年稍早於埃及、約旦等地舉行區域會談時所做承諾的必要性,避免採取破壞(以巴)兩國方案前景的舉措」米勒所指今年稍早在約旦和埃及舉行的會談,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美國官員均有參與。

布林肯本週向美國主要的親以色列團體發表談話時指出,他將努力促成沙烏地阿拉伯承認以色列。與沙烏地關係正常化也是以色列的一個主要目標。

沙國外長費瑟(Prince Faisal bin Farhan)今天與布林肯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說,沙國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符合地區利益」「帶來的顯著利益能嘉惠各方」。

但費瑟也說,如不為巴勒斯坦人民找到通往和平的途徑、解決此一挑戰,任何正常化的好處都將有限,「因此,我認為應該持續專注於尋找通往兩國方案的途徑,尋找給予巴勒斯坦人尊嚴和正義之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克萊高管表示 資金快速撤離風險資產的態勢將會持續
下一篇
Fed官員唱鷹調...不排除升息 再對降息預期澆冷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