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國持刀攻擊案2命危 馬克宏將探視受害者

本文共497字

中央社 法國安錫鎮9日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阿爾卑斯山安錫鎮發生暴徒持刀攻擊事件,造成至少6人受傷,其中兩名兒童仍有生命危險。法國總統府說,總統馬克宏夫婦今天將探視受害者。

法新社報導,法國總統府說:「在昨天爆發攻擊事件後,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夫婦今天將探視受害者及其家人,以及安錫鎮(Annecy)上見義勇為、幫助和支持受害者的每一個人。」

在昨天發生的震驚全國的攻擊事件中,一名持刀男子在寧靜的湖畔小鎮安錫一座公園遊樂場,刺傷4名學齡前兒童和2名成人。

受害兒童年齡在22至36個月之間。

犯嫌攻擊的動機仍不清楚,當地檢察官說:「沒有明顯的恐怖主義動機。」

據稱攻擊者已被確認是敘利亞難民Abdalmasih H,官員說他沒有受到毒品或酒精的影響。

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說,犯嫌「不為任何情報部門所知」,也沒有「任何精神病史」。

安全部門消息人士和他的前妻告訴法新社,犯嫌年紀30出頭,最近與一名瑞典人離婚。犯嫌先前在瑞典生活10年,並在今年4月獲得難民身分。

至於受害者方面,法國政府發言人維宏(OlivierVeran)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據我所知,仍有2名兒童有生命危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歌舞伎町賣春問題 警首度大動作同步臨檢
下一篇
全球最佳機場排名 卡達機場超越樟宜奪冠 桃機排第66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